四川高速公路桥梁垮塌 2车坠落燃烧只剩车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8日讯】7月6日凌晨,四川恩广高速达州段高速桥面断裂垮塌,造成多人受伤,有两车坠落后燃烧,被烧得只剩车架。

网传的视频显示,桥面断裂严重,头车跌落至断裂处,有一车辆卡在桥面断裂处,车辆冒烟并着火,火势凶猛,看到有人被抬出来。

另一视频显示,该路段为双车道,事发路段的高速公路路面由水泥柱支撑,现场水泥柱倒塌,桥面完全断裂,钢筋水泥裸露在外。

大陆封面新闻报导,6日凌晨0点22分左右,恩广高速达万段230公里加700米处高速公路桥梁坍塌,造成道路双向通行中断。此次事故导致两车受损,3人受伤。

当地交警称,事故现场,高速公路的路面与桥梁的伸缩缝之间,梁片翘起来的方向,出现了大约3米宽的缝隙,另外一端坠落下去。事发时,走在前面的一辆小轿车和紧跟其后的一辆面包车跌入缝隙,很快起火,两台车辆均已被烧毁。

报导说,当时,小轿车上只有一人,腿部受伤,是被面包车上的驾乘人员救出来的。面包车上总共只有两人,都只是一些轻微伤。事发前,走在后面的面包车发现异常后减速,避免了两车相撞。面包车后面,跟了一辆货车。

一名目击者告诉《北京青年报》,自己在6日0时许经过垮塌路段,“有一辆货车停在垮塌处,司机拿着手机(打光)拦住了我们。当时桥面有几米宽的裂口,裂口大概四五米深,桥下是树丛。有两辆车掉在裂口里,第一辆车的驾驶员伤得比较重,车辆还发生了自燃。”

该目击者说,在路过车辆驾驶员的帮助下,两辆坠入裂口的车内共3人均已获救,被之后赶来的急救车送医。“第二辆事故车辆的驾驶员和乘客出来后,将前车驾驶员从车内救出,驾驶员浑身是血,脚部受伤较重”。

据报,相关负责人称,该大桥完成排危和抢修工作,预计需要一个月以上。

6日下午,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工作人员对极目新闻称,此次事件系大桥周边山体岩石突发崩塌,巨石冲毁桥梁墩柱,致部分桥面坍塌。并称“属于自然灾害,与工程质量无关”。

大陆网民表示,“桥成这样了,不用检测?不用调查?张嘴就能确定与质量无关?质量这么好的桥,下场雨就崩塌了,那只能说确实是好好好。”

“从图片中哪里看出山体崩塌了?这不是质量问题是什么?”“好吓人!”“豆腐渣工程。”“这么大裂缝!”“质量问题。”“我们这的桥梁处,墩子很粗的,现在看航拍断裂处,就像几根电线杆撑的。”

有人嘲讽说,“经专家与联合调查组反复确认,是两辆小轿车超员了,二辆小轿车载重超过了大桥的设计能力。”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