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院今拟拍板囤房税2.0 改采“全国归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6日讯】中华民国行政院会今天(6日)预计将通过财政部“房屋税差别税率2.0方案”,未来,囤房税将从“县市归户”改采“全国归户”,而现行最高3.6%的囤房税率也将提高,确切幅度尚待院会确定,预计明年实施。

现行的“房屋税条例”,将住家用房屋分为“自住”及“非自住”,“自住”限3户,税率1.2%,第4户起视为“非自住”,税率介于1.5%至3.6%,由地方政府决定是否采用差别税率,俗称囤房税

为持续推进健全房市措施、遏止不动产投机炒作,行政院会今天(6日)拟拍板,囤房税将采“全国归户”,税率部分也会调高,据了解,非自住税率(囤房税率)最高将达4.8%。政院人士表示,相关细节,将在行政院会通过后对外说明。

目前全国10县市采行囤房税,新北市、台东县及澎湖县正在推动,新北市也是六都中唯一没有囤房税。

行政院会针对囤房税拟改为“全国归户”,过去仅台北市支持,其他21县市皆反对,原因包含稽征实务困难。财政部近来邀集地方政府开会讨论,同意的县市来到10个,全台22县市有近半数支持。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沛芸 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