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报复?中共单方面无理由取消欧盟官员访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6日讯】周三(7月5日),中共单方面、无理由取消欧盟官员访问的消息受到海外媒体关注,被外界视为中共又一次使出“报复”手段。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原计划于7月7日至10日访问北京,并会见中共外长秦刚,就人权及俄乌战争等问题进行讨论。

然而,7月4日,欧盟突然接到北京通知,取消博雷利下周的访问行程。

欧盟发言人马斯拉里(Nabila Massrali)在书面声明中称,“中方同行通知我们,原订下周的访问安排已经不可能了”,“原因应该由中方来提供”。

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周三的记者会上,仍没有给出取消博雷利访问的理由,仅轻描淡写的表示,“欢迎博雷利代表在双方方便的时候,尽早访华。”

由于中共一直不给理由,因此外界普遍将这一决定,与上周刚刚结束的欧盟峰会联系起来。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这个应该和上个月底欧盟高峰会议结论文件有关,因为那个文件不仅重申中共是欧盟的伙伴、竞争者和体制性对手,更是第一次在峰会表明其台海立场,就是‘反对任何片面以武力或胁迫改变现状的企图’,这是第一次。不过,中共也只能用这种方式表达不满,它并不能够改变欧盟的政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瑞丽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