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对约旦河西岸发动突击 特拉维夫遭恐攻酿8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5日讯】以色列大城特拉维夫7月4日发生恐怖攻击,歹徒开车冲撞人群后下车持刀刺伤民众,造成至少8人受伤,随后遭现场一名携枪民众击毙。在此之前,以色列军队对约旦河西岸城市哲宁(Jenin)和邻近难民营发动大规模突击,造成12名巴勒斯坦人丧生。

4日发生在特拉维夫恐怖攻击的现场满目疮痍,一辆汽车被撞毁,车站站牌也被撞倒,附近一间宗教学校的学生及民众惊恐万分,上街查看。

2023年7月4日,以色列特拉维夫,安全和救援部队检查恐怖袭击的现场。(Amir Levy/Getty Images)

以色列紧急医疗救护组织“红色大卫之星”(Magen David Adom)护理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大批警力及安全人员也在现场进行调查,另有直升机在空中盘旋巡查。

以色列当局表示,这起攻击共造成8人受伤,其中1人身受重伤、3人中度受伤。

以色列警政署长沙巴泰(Yaakov Shabtai)及特拉维夫警方官员到场坐镇指挥,接受媒体询问。

中央社记者在恐攻发生后立即前往事发现场采访,直击大批警力进驻,拉起封锁线,警方出动镇暴犬巡逻。

以色列警方国际新闻发言人埃尔斯邓恩(Dean Elsdunne)受访表示,这起攻击事件发生在巴士站,恐怖分子用车辆冲撞人群后,下车持刀刺杀伤者。事件发生不久后,恐怖分子被在场的以色列市民击毙,幸好有这名民众在场,阻止可能更大的伤亡。

埃尔斯邓恩也向罹难者及其家属致上深切的哀悼及慰问之意。

2023年7月4日,特拉维夫,以色列安全和应急人员成员在据报发生的汽车冲撞袭击现场工作。(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巴勒斯坦好战团体哈玛斯(Hamas)宣称犯案,并称这是对以军突击的回应。

以色列军队近两天前对约旦河西岸北部城市哲宁(Jenin)和邻近难民营发动大规模突击,派出无人机、推土机、装甲车与数以百计士兵,突击造成12名巴勒斯坦人丧生。

2023年7月4日,在约旦河西岸北部城市哲宁,以色列一辆军用推土机在一条街道上前进。(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7月4日,在约旦河西岸北部城市哲宁,一名以色列士兵坐在一辆装甲车内。(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7月4日,一名巴勒斯坦人抗议以色列在哲宁的军事行动,与一名以色列警察在耶路撒冷东部萨拉赫丁街发生冲突。(HAZEM BAD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7月4日,在约旦河西岸北部城市哲宁,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军队在一次持续的军事行动中发生冲突,男子骑着摩托车经过一处火场。(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这起突击堪称是多年来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的最大规模军事行动。一名以军发言人4日深夜告诉法新社:“以色列部队已开始撤离哲宁难民营。”

特拉维夫恐攻发生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尼坦雅胡)表示:“如有人认为此一攻击可以阻止我们继续打击恐怖主义,那他就错了。”

他也证实以军“正在完成(哲宁)任务”,但警告这不是“一次性行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