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立法严惩活摘 台湾新北议会审查通过提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3日讯】在全球多国推动制止中共活摘器官暴行的人权行动中,台湾立法院也在推动“打击及防制活摘器官法”,地方县市议会则透提案的方式表达声援,日前台湾人口数最多的新北市,已通过审查,支持立法严惩活摘器官暴行。

口号:“正义支持!”

新北市跨党派议员一字排开,高喊口号,严厉谴责活摘器官反人类暴行,并由29位跨党派议员连署提案,支持立法院推动刑事立法,严惩参与活摘器官暴行的恶人。

民进党新北市议员李宇翔:“不人道,而且是非常残忍的行为,我们也期待透过我们的一个态度表示,让全台湾的人民更了解活摘器官的事件,也杜绝世界上继续发生这样的活摘器官。”

国民党新北市议员吕家恺:“我们跟全世界国际呼吁说,我们台湾人基本上很重视反活摘这项立法的精神,等于说我们我们要反对暴力嘛,支持善良,不要透过一些不当行为,剥夺或是损害别人的生命及性命安全。”“我们更希望政府可以拿出积极的作为,避免更多我们台湾人民在国外受到伤害。”

民进党新北市议员林铭仁:“活摘器官在整个国际上都遭到所有人类的谴责,整个国际社会应该予以制裁。”

多年来,国际组织、各国政府调查都指出,活摘及盗卖人体活摘器官是中共独裁政权下主导的暴行,加上近期柬埔寨也出现活摘器官,台湾人不仅受害,甚至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帮凶。提案也要求市政府宣导,禁止境外器官买卖。

民进党新北市议员戴玮姗:“针对中共这样的暴行,我们绝对是予以谴责,在人权的普世价值上,台湾也是一个民主跟人权的灯塔,我相信在我们的地方我们必须要好好来捍卫每一个人的生存权以及所有人权。”

国民党新北市议员周胜考:“本来就天理不容啊,因为人好好的被骗走了、被活摘了,这当然是天理不容。”“希望全台议会都能跟进。”

民进党新北市议员颜蔚慈:“鼓励更多的人是透过正当的管道,正式的管道,我们一起来加入器官捐赠的行列,但不是被迫或不小心成为活摘器官的帮凶。”

在全球多国推动制止活摘器官暴行的人权运动下,台湾地方县市议会陆续提案响应,短短两个月,已在桃园、台北、新北市议会通过提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 池千里 詹咏茹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