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人民币大贬 中国外汇黄牛重现江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3日讯】接下来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中国高温日数 创63年历史新高纪录

中共国家气候中心表示,今年以来,中国大陆高温日数是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全中国共发生4次区域性高温过程,出现时间早、影响范围广,预测今年7、8月盛夏,还将出现阶段性高温。

人民币大贬 中国外汇黄牛重现江湖

中国经济衰退导致资金外流,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路下跌。中国改革开放初期一度兴盛的外汇黄牛,近来在上海街头重现,以较佳的汇率招徕想到银行兑换外币的民众。

“杀猪盘”骗局威胁全球 美智库:或涉中共

一种被称为“杀猪盘”的骗局,正通过网路和金融诈欺威胁着全世界。美国一智库近日发布报告,在泰国和缅甸边境活动的有组织中国犯罪团伙,利用被贩运的“网路奴隶”从事犯罪活动。有分析认为,这些犯罪组织的背后可能涉及中共的利用和推动。

中国9名青壮年教授6月病亡 7人是中共党员

2023年6月中国大陆至少9名青壮年教授病亡,平均不满60岁,其中7人是中共党员。2022年12月份新一轮COVID-19疫情在中国大陆爆发以来,中共党员以及为中共站台的各领域专家、名人密集病亡;中共重点扶持的高校系统成为重灾区。近期“病亡”者的年龄有向青壮年延伸的趋势。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