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7成城市新房难卖 多城销售周期长达数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7日讯】中国楼市低迷,二手房挂牌量飙升,新房也难以出手。新报告称全国100个城市中,有68个新房销售周期超过14个月,其中部分长达四五年。

上海易居研究院6月25日发布的《百城住宅库存报告》显示,海口、深圳、合肥和三亚等重点城市库存增加速度高于去年同期,100个城市中有68个城市去化周期(商品房的销售周期)超过14个月,即近70%的城市房屋销售状况较困难。

一、二线城市中,即便是库存新鲜度较高的杭州和合肥,去年及之后的库存占比也接近7成。上海、成都和长沙的库存占比也都在55%以上。

特别是人流少且都市化程度低的城镇,如景德镇、西宁、日照等,去库存周期尤其高。景德镇、哈尔滨、泉州等城市,不仅库存高,更是房价指数跌幅榜的常客。

报告指出,景德镇、西宁去库存周期需5年以上,山东日照、河北香河也得超过4年。

大陆媒体引述分析称,济南、上海、珠海、杭州和中山等城市虽然去库存状况较佳,但也不是绝对乐观,比如上海去库存快有赖于房价“倒挂”,并且没有地铁的远郊楼盘卖得也不好。

另外,中指研究院6月26日发布的报告称,6月中国楼市成交量整体环比上涨,同比下降,13个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面积同比下降44.2%。

一线城市成交面积整体环比上涨8.6%,同比下降27%;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25.3%,同比下降48.5%。

报告称,监测城市总体供求同比回落,宅地推出量同比降逾三成,整体成交方面量价齐跌。一线城市成交量降近四成,出让金总额同比降逾六成。

端午节前,中共央行小幅下调房贷利率。但大陆媒体称,从端午假期的销售表现来看,降息作用并不明显,购房者入市节奏并未好转。虽然售楼处不断推出优惠活动,但市场情绪依然偏低,销售表现平淡。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