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枪口对内 莫斯科民众斥“互斗的政治烂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5日讯】帮俄罗斯在乌东作战甚力的瓦格纳佣兵集团突然枪口对内,一度反过头进兵莫斯科,莫斯科民众对此不是感到不安就是斥之为克里姆林宫和瓦格纳间互斗的政治烂戏。

自参与俄国入侵乌克兰战事后,瓦格纳集团与俄军高层的不合就台面化且越演越烈。

路透社报导,瓦格纳集团首脑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普里弋津)这次表示他要拔掉莫斯科军事高层以“恢复正义”,而俄罗斯总统普京则矢言平息兵变。

普京的盟友、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Sergei Sobyanin)宣布启动“反恐机制”,之后普里格津宣布他的战士们同意撤军,以避免“流血事件”,整起哗变事件历时不到36小时便落幕。

2023年6月24日,在顿河畔罗斯托夫,瓦格纳集团的一名成员与当地居民交谈。(ROMAN ROMOKHOV/AFP via Getty Images)

自称尼古拉(Nikolai)的莫斯科居民告诉路透社:“这当然很可怕,坐在家里一直想着可能会发生什么事…这对自己和家人来说,都令人不安。”

另一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则说他认为这只是政治烂戏,“但话说回来,这是他们的事,这是政治,让他们继续演下去吧”。

至于乌克兰民众则欣见俄国内部出现哗变,特别是这场侵乌战事已进入16个月。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