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泰坦号”质量存疑 英富翁最后一刻退出行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3日讯】观光潜水器“泰坦号”(Titan)深海失踪4天之后残骸被发现,确认艇内5人全部罹难。英国富翁克里斯‧布朗 (Chris Brown)日前向媒体披露,自己原本报了名要参加这次行程并已支付8000英镑订金,但当他了解到这艘小潜艇组装的一些细节后,决定退出行程

据英国《太阳报》报导,现年61岁的克里斯‧布朗是一位数位市场行销高阶主管,也是一位喜欢探险的人。他在2016年的一次南极之旅中,结识了此次遇难的英国亿万富翁哈丁(Hamish Harding)。

他们是第一批向“海洋之门”(OceanGate)报名参加这个旅行计划的人,那时候潜水器还在开发阶段。布朗和哈丁为这次行程各自预付了8000英镑(约1万美元)做订金。

然而,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布朗得知“泰坦号”在下潜深度测试中遭遇多次麻烦,这让他开始担心“泰坦号”的质量,而当他得知潜水器组装的一些细节后,更感到震惊。

“我发现他们使用旧的脚手架作为潜水器的压载物,并使用电动游戏的控制器来操控这艘小潜艇。”布朗说,“如果你试图建造自己的潜水艇,可能会使用旧的脚手架柱,但这是商业船只。”

之前,“海洋之门”首席执行官斯托克顿‧拉什(Stockton Rush)曾向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记者展示了“泰坦号”的控制器,看上去是罗技 G 无线游戏手柄 F710,这款设备目前售价为 40美元或更低。这段视频现在已在互联网上被疯传,而拉什本人也是这次潜艇事故的罹难者之一。

最后,布朗寄电邮给“海洋之门”,取消了原先的旅行计划。他告诉《太阳报》,自己主要是担心“海洋之门”会在建造潜水器时“走捷径”。他说:“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风险太高,尽管我不是一个回避风险的人。”

然而,尽管知道有潜在风险,布朗的朋友哈丁仍选择登上了“泰坦号”。布朗在谈到“泰坦号”深海失踪事件时说,“我对哈丁感到非常难过。”

在布朗接受媒体采访时,“泰坦号”的残骸还没有被发现,他仍然对这艘小潜艇中的人能够生还抱有希望。

“有一点是肯定的,哈丁甚至不是那种会惊慌的人。”布朗说,“我完全相信他会对潜艇中的其他人产生平静的影响,并给他们带来希望。”

截至目前,“海洋之门”尚未就布朗受访时披露的内容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