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弱势长者过端午 公益组织包千颗肉粽分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1日讯】端午节要到了,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台湾台中的据点,举办了包粽子活动,要分享给四百多位弱势长者,让他扪也能开心欢度端午节。

糯米、虾仁、栗子、五花肉及香菇,依序放到粽叶里,再把粽叶小心折起包住馅料,然后用绳子紧紧绑好。端午将至,弘道老人基金会台中据点,召集志工一起绑肉粽,要分享给弱势长者。服务据点的75岁老奶奶,早上7点就来包粽子。

弘道台中服务处长者洪叶女士:“(我的)孩子都长大了,都出去工作了,我自己在家里,我有空,他们说要包粽子,我就说好呀,我来帮忙包。要绑紧,那个弯要折得漂亮,折整齐,这样就会绑得很好了。”

弘道台中服务处处长陈国庆:“过几天就端午节了,我们希望分享粽子给我们服务的一些独居的、经济弱势的长辈,让他们也跟他们分享一下过节的气氛。1200多颗的粽子,预计分享给400多位的阿公阿嬷们。”

洪叶奶奶说,自己从15岁,就会和兄嫂一起绑粽子。这次活动除了可以交新朋友之外,很不错的是可以跟大家待在一起。弘道台中服务处,也很感谢各界帮忙。

陈国庆:“包粽子发现它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一件事情,它不管是人、场地,一些细节,煮料、炒料这些,都是满繁复的。志工、有一些很有经验的人,跟我们分享,还愿意投入来做,所以就是大家一起出钱出力,来帮助我们服务这400多位的阿公阿嬷。”

陈国庆表示,台中据点每天会提供400多个便当给独居的经济弱势长者,并给予长者们关怀访视,但今年因募款遇到困难,出现资金缺口。希望透过这次活动的分享,让更多有意愿的人,加入帮助弱势长者的行列。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黄彦菱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