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使用条款细思极恐 专家:信息全暴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0日讯】由于国家安全问题,抖音一直以来被美国政府围堵。近日,更有专家指出,抖音的使用条款和隐私政策,将强制收集用户的个人信息,并探访同一网络内的他人个资。

近年来,由中国公司“字节跳动”创立并拥有的美版抖音TikTok,因涉及信息泄露等问题,面临联邦政府的警告。蒙大拿州更是在今年5月立法,禁止TikTok在州内运营。

对此,洛杉矶县警局官员指出,TikTok的“服务使用条款和隐私政策”条目众多,很少有用户会仔细阅读,但隐藏在其中的内容令人细思极恐。

洛杉矶县警局欺诈和网络犯罪局探员Peter:“无论用户在TikTok上发布什么内容,他们都有权获得这些信息。”

条款指出,TikTok有权将用户上传的视频,用于商业广告用途或直接出售,但他认为,这并不是最糟糕的部分。

Peter:“TikTok也可以监控用户的按键纪录。理论上,如果TikTok可以监控用户按键,那么用户在进入设备上的另一个应用软件,并输入用户名、密码等信息时,它们就可能会看到并记录下这些信息。”

一旦用户同意条款,不仅会完全暴露自身信息,身边人可能也会被追踪。

Peter:“当用户在设备上安装TikTok时,Tiktok能够监控使用同一个网络上的其它设备。因此,即使同一无线网的设备没有安装TikTok,安装了TikTok的那台设备也可以监控这片网络。”

为了维护国家安全,美国政府已经明令禁止在联邦设备上安装TikTok。

Peter:“我认为使用TikTok特别危险,你的信息有可能被泄露到另一个国家,我认为是中共在控制着TikTok。”

除了TikTok,美国本土的很多软件,如Instagram、Facebook等也会要求读取信息。探员建议,在安装软件前,民众应该阅读这些条款,了解自己的权益与任何潜在危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朱利安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