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豪雨导致洪患土石流 2人死亡、28人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9日讯】尼泊尔当局今天表示,雨季期间降雨造成的水患和土石流已导致2人死亡、28人失踪。

法新社报导,根据当地官员,荷瓦河(Hewa River)上正在进行一项水力发电工程,已发现1名参与建设工人的遗体,另外17名员工在昨天晚上失踪。

在邻近的铁坡将县(Taplejung)还有另1人被发现死亡,由于房屋被土石流冲走,同一家庭的3名成员失踪。

尼泊尔警方发言人坎德尔(Rishi Ram Kandel)表示:“已寻获2具遗体,但仍有28人下落不明。我们已加强搜索和救援行动。”

桑库瓦萨巴县(Sankhuwasabha)助理县长吉米尔(Mohanmani Ghimire)表示,由于道路和桥梁都已损毁,救难人员难以进入受灾地区。

吉米尔表示:“水力发电工程的机械和设备都已被冲走。也有房屋被毁的消息。”

尼泊尔气象预报员警告,雨势将延续数天,并就河川水位发出警告。

每年6月到9月的季风降雨总是对南亚国家尼泊尔造成广泛的伤亡和破坏,但近年来,致命性的洪灾和土石流数量有所增加。

专家指出,气候变迁和大量的道路建设可能是这些灾难发生的原因。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