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马仕稀有包竞拍 苏富比估逾10万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4日讯】造型简约大方,带有优雅银色的爱马仕柏金包让人眼睛为之一亮。

苏富比这个月在纽约举行一系列包含LV、香奈儿等名牌手提包的拍卖会,由法国奢华皮革用品制造商爱马仕生产的手提包是这次拍卖会的亮点,像是为2004年雅典奥运制作的限量版金属色柏金包,拍卖的最高纪录是去年4月以超过13.6万美元在香港成交。

苏富比高级副总裁 Cynthia Houlton:“我认为它超级具有吸引力的另一原因是,从包况的角度来看,很遗憾的是银色涂层不太耐磨,所以2004年的这款包,很少有足够完好的状况能供给二手市场。”

另一款备受瞩目的是爱马仕喜马拉雅系列的凯莉包,虽然底价只要7.5万美元,但大部分喜马拉雅系列的成交价落在15万到25万美元间。

苏富比高级副总裁 Cynthia Houlton:“喜马拉雅系列其中一个真正独特的地方是对皮革的处理,经由非常耗费心力的抛光过程,为包包展现颜色的渐层。”

以制作马具起家的爱马仕是奢侈品业中表现稳定的品牌,特别是柏金包和凯莉包,做工精细且耗时。由于数量稀少,即使有钱也未必能买到想要的颜色或尺寸,因此许多顾客干脆选择在二手市场转售,再购入想要的款式。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清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