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马永火山喷出炙热熔岩毒气 逾万人急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3日讯】菲律宾马永火山(Mayon Volcano)近日喷出炙热熔岩和有毒气体,迫使当局今天警告周边逾万居民撤离。而这些人在接下来几个月内,恐怕无法重返家园。

中央社报导,炙热熔岩从高2462公尺的马永火山口缓缓流出。加上地震频发,多达数以百计次的落石,这座火山上周就处于高度警戒状态。

2023年6月11日,马永火山爆发时喷出熔岩。 (CHARISM SAYAT/AFP via Getty Images)

当地警方主管奥宾克(Westrimundo Obinque)告诉媒体记者说:“我们会确保被疏散的人员,在未接获通知前不会回到当地。”

菲律宾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lippine Institute of Volcanology and Seismology)所长巴科科尔(Teresito Bacolcol)告诉DZMM电台说:“根据我们先前经验,这类火山活动可能会持续好几个月。”他并表示,通常住在火山方圆6公里内的居民,都必须前往避难所。

据估计约至少1万4000人撤离。这些人被安置到校园、社区活动中心等地。

2023年6月9日,受到马永火山喷发威胁,在达拉加,居民们登上一辆卡车撤离他们的村庄。(CHARISM SAYAT/AFP via Getty Images)

艾尔贝省(Albay)社区领袖雷纳雷萨斯(Larry Llenaresas)告诉DZMM,流离失所的民众需要更多的食物和饮用水。

当局表示,居住在离火山较远处的民众,同样该为可能会发生的疏散做好准备,警方也会设置检查站,以防止当地居民溜回家里。

菲律宾地处环太平洋火山带,火山活动和地震频繁。马永火山因为拥有最接近完美的圆锥体山体而成为旅游胜地。

马永火山是菲律宾24座火山中,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过去400年间喷发过至少50次,最严重的一次是在1814年2月,当时熔岩掩埋了一个城镇,导致1200人丧生。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