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锦丽访海地 加勒比地区伙伴关系的新举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0日讯】周四(6月8日),美国副总统贺锦丽到访巴哈马,宣布加强美国与加勒比地区伙伴关系的新举措,并在该地区新建两个大使馆。外界认为,这是美国强化在中美洲的影响力,抗衡中共渗透。

周四,贺锦丽在巴哈马首都拿骚会见了巴哈马总理戴维斯,双方讨论了海地的人道主义危机,贺锦丽承诺,通过美国国际开发署为海地提供5370万美元人道主义援助。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我们对失去亲人以及本周洪水和地震受灾的所有人深表同情。鉴于该国毁灭性的人道主义和安全危机,国际社会必须继续支持海地人民。”

近日,海地十个省中有七个省,遭遇暴雨袭击,引发洪灾与山体滑坡,造成多人丧生。

贺锦丽还表示,白宫将额外提供约1000万美元的发展援助,以提高海地农业和畜牧业的复原力和生产力,并计划延长对海地的“希望与援助”贸易优惠。

她还宣布,美国将在东加勒比地区国家新建两个大使馆,增进美国与该地区的关系。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最后,为了回应我们加勒比伙伴的长期请求,我很高兴地宣布,拜登-贺锦丽政府,已开始着手在东加勒比地区建立和扩大外交存在,包括两个新大使馆。 ”

几乎就在同时,南美洲国家洪都拉斯总统访问上海,之前洪都拉斯断绝与台湾的外交关系,转向北京。而周四《华尔街日报》报导称,中共与古巴达成秘密协议,在靠近佛州的岛屿上设立监听美国的电子设施。

美中在加勒比地区的角力,引发外界持续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