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冠军而生之人 金块布劳恩拼36年NBA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8日讯】美国职篮NBA丹佛金块菜鸟布劳恩天生是为冠军而生的男人,他在高中连3年都夺冠,大三也如愿拿下NCAA冠军,现在将挑战NBA史上第5名,连续2年接连获得NCAA和NBA总冠军的球员。

毕业于堪萨斯大学的布劳恩Christian Braun),在去年选秀首轮第21顺位被金块选走,菜鸟年就深受球队栽培,平均出赛15.5分钟,获得4.7分、2.4篮板,其中在2月6日对明尼苏达灰狼,拿下生涯新高的19分。

到了季后赛布劳恩平均上场时间12.2分钟,虽然只拿下3.1分,但投篮命中率高达55%。今天在金块对上迈阿密热火的总冠军赛关键第3战,布劳恩出赛19分钟就高效率8投7中拿下15分,已是本季次高成绩。

布劳恩高中就读于堪萨斯的蓝谷西北高中(Blue Valley Northwest High School),在2017至2019年连续3年布劳恩都帮助球队拿下州冠军,且平均缴出27.8分、9.3篮板的惊人数据。

上了堪萨斯大学后,布劳恩从大二开始站稳球队先发位置,到了2021-22年球季大三这一年平均缴出14.1分、6.5篮板,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8%,也顺利帮球队拿下NCAA总冠军。

根据美国媒体The Sporting News报导,身处夺冠大热门金块队的布劳恩,很有机会成为NBA史上第5名,在拿完NCAA总冠军后,隔年又接连拿到NBA总冠军的球员。

前4名球员分别为1957年的罗素(Bill Russell)、1973年的毕比(Henry Bibby)、1980年的魔术强森(Magic Johnson)、1987年的汤普森(Billy Thompson)。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