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肺再度来袭 北京新冠五周第一 中南海躺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3日讯】中共官方通报,北京的新冠病毒感染数,已经连续第五个星期排名第一。各地不断出现二阳三阳患者,中南海当局被斥躺平,民众全靠自救。

仪征市中医院心病科主任医师汤医生:“最近二阳的患者明显增多,症状各不相同,有的说比初阳要轻,但是也有的较重。这几天有两位朋友二阳了,一个才50多岁,没有任何基础性疾病,检查发现肺部有毛玻璃样改变。”

湖北荆门市中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李医生:“还有极少数的人不发烧,刚开始就是一点流鼻涕、嗓子疼、咳嗽等症状,可是没过几天就变成大白肺了。”

中国疫情持续升温,5月31日,北京市卫健委发布2023年第21周疫情周报(2023年5月22日至5月28日)。报告显示,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6种30,750例,死亡4例。由于中共隐瞒疫情,真实病亡情况不明。

至此,北京市新冠病毒感染发病数,已连续五周列于首位。

病毒肆虐之际,中南海当局被指毫无作为。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生物化学系教授金冬雁对媒体透露,中国的情况现在就没有报告,中共疾控中心的数据已很长时间没有更新了。政府当局完全是一个躺平状态。民众全靠自救。

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感染一科主任刘洪艳:“现在大家都很关心二阳这个问题。二阳的患者都是会有一些呼吸道的症状,比如说嗓子疼啊、咳嗽啊、咳痰,会有些发热的症状。”

近日,“专家称不排除二阳后还会有三阳”的话题,引起民众关注。同时“后遗症”、“查漏补缺”、“第二波疫情”、“多次感染对身体的危害有多大?”等话题引起民众热议。

山东阳光融和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李月波:“好多有出现不明原因的疼痛的。我们已经遇到好几个了,腰疼得非常厉害,疼得非常的剧烈。就疼到,有一个小伙子,可以说是哭天喊地的那种疼,这个机理不是非常清楚。”

苏州科技城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蔡增林:“好多人在首次感染新冠以后,出现了很多的一个长新冠症状,比如说脑雾、记忆力下降、乏力、失眠、心跳快、焦虑等等,少数患者的话,新冠以后可能三个月以上还有症状。”

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王占胜:“有些人认为症状很轻,就算以后三阳、四阳也没事,阳过了几次后,免疫力会被训练的更好,多次感染也没啥事。你要这么想,你可错了。2022年,自然医学杂志发表了一项研究,结果就发现重复感染新冠会对一些重要的器官系统造成伤害。包括全因死亡风险、住院风险增加、长新冠和慢性疲劳的风险增加、心脏病和凝血障碍风险增加、胃肠道、肾脏疾病风险增加、肺部后遗症风险增加等等。虽然有些人感染没症状,但化验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都可能会下降,导致身体的免疫力降低,这你可能感应不到。所以要尽量避免每次的新冠感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