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债务上限协议达成 能否获国会支持仍未明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30日讯】周日(5月28日),经过几轮艰难磋商,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最终就提高政府债务上限达成协议。该协议的折中方案让一些进步派议员和保守强硬派议员都感到不满,是否会获得国会足够支持,目前还不明朗。

据美联社报导,当天晚些时候,拜登和麦卡锡都分别发表了讲话,并发布了协议的文本。

周日晚上,拜登在白宫宣布“好消息”,“该协议防止了最严重的危机,消除了灾难性违约的威胁,这在我们国家的历史上是第一次。”

拜登总统敦促,国会两党应齐心协力迅速通过该协议。

麦卡锡赞扬了临时协议中削减联邦开支的条款。

“想一想,我们终于能够削减开支,”他说,“我们是第一个投票支持逐年削减开支的国会”。

接下来,该方案将提交给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 (Mitch McConnell) 表示,参议员们“必须迅速采取行动,在没有不必要的拖延的情况下通过这项协议。”

未来几天,美国国会对这份协议的态度将决定华盛顿是否能够像以前那样多次勉强避免美国债务违约。

协议主要内容

协议的核心是一项为期两年的预算协议,约定2024年的支出基本保持不变,同时增加国防和退伍军人的支出,提高债务上限至两年,并约定在2024年总统大选后的2025年1月前暂停债务上限。

据大纪元报导,该协议满足了共和党限制非国防项目支出的关键要求。根据协议规定,非国防支出将与上年大致持平,上限约为 6370亿美元,并将2025年的增长上限限制在1%。

同时,该协议同意增加国防开支

在2024财年,五角大楼将获得8860亿美元,增长约3.5%,符合拜登政府最初的预算要求。 该方案还满足了拜登对退伍军人医疗保健的要求,拨款限制为1210亿美元。

该协议收紧了接受补充营养援助计划 (SNAP)(俗称食品券)和贫困家庭临时援助 (TANF)(也称为福利)的要求。即增加对食品券领取者的工作要求,49 至54岁领取食品券援助的人如果身体健全且没有受抚养人,则必须满足工作要求。

该方案规定有孩子的家庭的福利不会被削减,无家可归者和退伍军人也获得豁免。

共和党人表示,这项规定是必要的,因为自COVID-19大流行开始以来,愿意工作的健全年轻人的数量惊人地减少了。

“我们要让美国重新运转起来,”麦卡锡在福克斯节目中说。

在国家环境政策方面,改为指定“单一牵头机构”来开展环境审查,以期简化流程。

协议还取消国会先前批准的约300亿美元的冠状病毒救助资金,但退伍军人医疗、住房援助、印第安人医疗服务保留不变,同时用50亿美元开发新一代 COVID-19疫苗。

尽管共和党人希望撤销拜登20,000 美元的联邦学生贷款减免计划,但该协议保留了拜登的计划,但是,由于拜登的贷款减免计划已经被诉至联邦最高法院,如果最高法院在诉讼中推翻拜登减免学生贷款债务行政令,这项条款将毫无意义。预计最高法院将在6月底做出裁决。

尽管两党都希望该协议应包括对化石燃料项目许可程序的改革,但该协议对于此内容包含的条款很少。

国会反应

周日,新民主党联盟中一个由100人组成的温和派团体对此协议表示支持,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相信拜登和他的团队“提供了一个可行的、两党合作的解决方案来结束这场危机”。

但是,在民主党人中,像众议员普拉米拉·贾亚帕尔(Pramila Jayapal)这样的进步人士认为,这笔交易过于右翼。

同样,许多共和党人认为,这份协议对民主党人让步太多。在评论该方案时,众议员肯·巴克(Ken Buck )称其为“投降”。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拜登试图平息民主党人对该协议部分条款的担忧,指出,该折中方案中没有改变医疗补助计划,而这个计划是共和党改革提案的一个关键目标,他还驳斥了一些进步派议员关于该协议会让弱势人群挨饿的批评,称“这是一个荒谬的论断”。

麦卡锡在一份与众议院其他高级共和党领导人共同签署的声明中称,他们的目标是“阻止失控的、导致通胀的支出,这些支出已经打破了家庭的预算。今天,我们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的胜利,无愧于美国人民”。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