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福德生涯第10次打第7战 NBA史上第4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9日讯】NBA东区冠军赛第7战,将于明天早上8时30分开打。据美国媒体ESPN报导,塞尔提克阵中老大哥霍福德,将迎来生涯季后赛第10次的系列赛第7战,成为NBA史上第4人、现役球员第1人。

根据ESPN报导,在NBA季后赛史上,打过最多系列赛第7战的球员是艾伦(Ray Allen),共有11场,其次是皮尔斯(Paul Pierce)和罗素(Bill Russell)各有10次,如今霍福德(Al Horford)也加入行列,有趣的是,这4人都曾经是波士顿塞尔提克队的一员。

36岁的霍福德,是塞尔提克队中,年纪唯一比总教练马兹拉(Joe Mazzulla)还大的球员,他在今年季后赛已经出赛19场,平均上场30分钟,贡献6.6分、7.1篮板,虽然并不抢眼,却是稳定军心的重要老将。

霍福德在接受西班牙媒体TSD采访时透露,球队在东区冠军赛以0比3落后时,曾带着全队一起去观赏2004年MLB波士顿红袜的纪录片来看,当时全队的士气都受到很大的鼓舞。

2004年波士顿红袜在美联冠军赛,同样样0比3落后死对头纽约洋基,但接下来却连赢4场,完成美国职棒大联盟(MLB)史上首次的0比3落后时的大逆转。

不仅如此,美国媒体Legion Hoops的官方推特也报导,霍福德在球队连输3场比赛后,跟总教练提议,先跳过影片分析的环节,让全队一起去打场高尔夫球放松心情。

倒是可能会创下被大逆转“糗历史”的热火,当家球星巴特勒(Jimmy Butler)却还是很有信心地说:“我们将前进客场,然后在非常逆势的情况下赢球,我知道我们能做到这一点。”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