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野枪击案四人死 凶嫌议长儿子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7日讯】日本长野县周四(5月25日)发生枪击案,导致四人死亡,包括两名警察。嫌犯已经被捕,是中野市议长31岁的儿子青木政宪。事发后,议长青木正道引咎辞职。

日本长野县安静的农业小镇中野市25日发生一起骇人凶杀案。先是下午,一名66岁女性遭凶嫌刺两刀致死,警方在下午接获通报,赶往现场,不料被凶嫌持猎枪朝警车开枪,导致车上46岁巡官与61岁的巡查部长身亡。

目击者:“我正在田地里工作,突然从北边的道路传来一位女性的求救声,大喊着救救我。逃跑的女性的左臂被抓住,对方拔出刀子,持刀刺向她。(警察到后)接着不久之后,就听到了一连串的枪声。”

随后凶嫌躲进当地市议会议长住所与警方对峙。晚间议长夫人与一名女性亲友逃离家中,并坦言,犯案的就是其子,议长的31岁长子青木政宪。警方另外在屋外发现一名70岁女性死者,共四人死亡,并在隔天清晨将犯人逮捕归案。

日本长野县警察总局局长高山岩男:“这是一起给我们社会和县民带来极大不安的极其令人发指的事件。”

凶嫌青木政宪,父亲为中野市议会议长青木正道,家族世代在当地经营果园,相当受当地农民支持。警方表示,凶嫌已坦承犯案,但为了避免干扰未来的调查,将不提供细节。

这是继2022年前首相安倍遇刺,日本罕见爆出枪击命案后,再度引发外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