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发射失败后一蹶不振 维珍轨道停止营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4日讯】重大任务失败仅仅几个月后,英国亿万富翁布兰森(Richard Branson)创立的卫星发射公司维珍轨道公司(Virgin Orbit)今天(23日)宣布,公司将永久停止营运。

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公司4月初在美国依据破产法第11章(Chapter 11)声请破产保护,拍卖主要资产,收回3600万美元。

这个金额,只值2021年底维珍轨道公司约35亿美元市值的1%。

维珍轨道宣布将其资产出售给4个买家并停业,该公司在声明中感谢员工和关系人士,并表示公司将因其“突破性技术”而被人们记得。

维珍轨道表示:“综观公司历史,维珍轨道一直走在创新的最前面,为商业火箭发射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

2017年,维珍轨道从布兰森的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中分拆出来而成立。

维珍轨道今年稍早尝试从英国本土向太空发射第1枚火箭失败,之后公司一蹶不振。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