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大反攻前奏 俄罗斯从巴赫姆特撤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9日讯】战斗激烈的巴赫姆特战况逆转,随着乌克兰军队步步进逼,俄军正在从巴赫姆特市进一步撤退。这被认为是乌克兰大反攻的前奏。

俄军对巴赫姆特(Bakhmut)市久攻数月不下,俄乌战局开始转变。路透社5月18日报导,乌克兰军方和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军都报告说,俄军当天在乌东的巴赫姆特市周围进一步撤退,这是6个月以来乌军取得的最大斩获。

乌军炮兵部队指挥官波达鲁(Petro Podaru)说:“现在在大多数情况下,随着我们开始推进,他们(俄军)正在轰炸通往前线阵地的所有路线,因此我们的装甲车无法载送更多步兵、弹药和其它物资。”

乌克兰军方表示,半年来,乌军在巴赫姆特一直处于守势,经受住了莫斯科的大规模攻势。目前,部队已经在一些地方推进了超过一英里。

乌克兰军方发言人奇列瓦蒂(Serhiy Cherevatyi)在电视播出的评论中表示:“尽管我们的部队在装备和人员上并不具优势······他们仍继续从侧面推进了约150到1700米的距离。”

在乌军挺进的同时,俄罗斯军队与雇佣军瓦格纳的分歧也在加深。瓦格纳集团首脑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指责俄军指挥官放弃了巴赫姆特以北及以南的据点,增加内侧部队被包围的风险。

普里格津对俄国国防部长萧依古(Sergei Shoigu)及俄军参谋总长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喊话:“我公开向国防部最高领导层发出呼吁,因为我的讯息没有被看见······请不要放弃侧翼。”

俄罗斯国防部承认,过去一周,从巴赫穆特附近的阵地撤退了一些部队,但否认普里格津关于侧翼正在崩溃的断言。

另一方面,乌克兰军方表示,已经在巴赫穆特周围发起了局部进攻,作为即将到来的大规模反攻的前奏,并希望这将扭转俄罗斯15个月之久的入侵势头。

在乌克兰大反攻前夕,七国集团领导人5月19 日至21日在日本举行G7峰会,如何进一步应对俄罗斯成为峰会看点之一。预计他们将公布更严格的措施,以阻止俄罗斯绕过金融制裁的机会。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