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共同怪兽” 移英港画家谈中共海外渗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8日讯】随着近期纽约两名华人被指控为中共代理人中共在全球布下的庞大秘密警察站网络,也引发关注。对此,旅居英国的香港画家夫妇淋漓和淋浪指出,中共的渗透无所不在。

在香港反送中运动后,移居英国的香港画家夫妇淋漓淋浪表示,曾经在办展览时,有亲共媒体假扮观众拍照看展,并报导他们用艺术搞黑暴。

香港画家淋浪:“离开就是为了想继续自由地说话,但是你来到这边,你都会害怕,因为周围你都不知道那些人,哪些是人,哪些是鬼,大家都知道其实中共在英国渗透都很严重。”

淋浪指出,曼彻斯特中领馆打人事件、中共海外警署接连被曝光,甚至是英国国内情报部门“军情五处”(MI5)爆出中共间谍渗透,都令当地人更确切地感受到威胁。

淋浪:“加上这些东西越来越多的时候,他们英国人真的开始感受到,原来我家门口的CCTV拍着我,我的私隐或者我的安全都受威胁,他们真的不只是觉得我帮你香港,是我也在帮我自己。”“其实英国人或者外国人很多都知道共产党的坏事但是你都是要大力一点讲,或者保持着温度,因为政府有时和人民是两个立场,可能人民是很支持民主自由,但是政府因为收了一些利益的时候,它就会跪低我觉得我们都需要在各个层面,更加多不同国家的声音去施压政府,让它知道,如果你出卖你的人民的时候,你是有代价的。”

比起以前只说香港的状况,夫妇俩现在会从不同层面切入,让国际社会看清中共。

香港画家淋漓:“让他们知道,其实我们大家都一起面对着共同的敌人,我们大家一起都在受苦。”

淋浪:“都是一个共同的敌人,同一只大怪兽(中共),你去到哪里都遇到它,我们想着离开香港,有些人事实上离开香港之后,就想着静静地过活,不理政治,但是其实你去到哪里,它都可以追到你,它的手都可以伸到你家门口,你不能不去面对,当你明白到原来你走到哪里,它都在的时候,你就一定要鼓起勇气和它对抗。”

位于西班牙马德里的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于2022年,揭露中共在全球53国设立了102个海外警察站。近日,纽约两名华人也被指控为中共政府代理人遭逮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