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受笑果事件影响 更多脱口秀、涉外乐队取消演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8日讯】5月17日,继笑果在京所有演出活动无限期暂停和上海暂停笑果文化在沪全部演出后,网友反映,另一脱口秀的头牌“单立人喜剧”,以及一些涉外乐队演出也都取消

脱口秀演员House(李昊石)被指“辱军”,面临立案调查,并且波及整个演出界。一些网友晒出另一知名脱口秀喜剧公司“单立人取消演出的短信。

(网络图)

大陆《证券时报》记者在单立人购票小程序中发现,目前已无票可买,也未显示任何演出安排。但在下方推荐列表中一些演出仍可付款下单。

在脱口秀界,“南笑果北单立人”被默认是行业的两大头部公司,笑果因《脱口秀大会》《吐槽大会》等节目走入观众视线,而单立人则靠刷线下开放麦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此外,北京喜剧之家也发出演出取消通知,原定19日在山东临沂笑生喜剧脱口秀俱乐部举行的“汪德发只能演汪德发”开放卖演也取消。

(网络图)

不仅如此,网上传出消息,更多涉外乐队演出也全部取消。

(网页截图)

17日一早,“ShanghaiQiutian乐队”在微博上发布“立体音域演出取消公告”,称“因”不可抗力因素”,今晚SHANGHAI QIUTIAN的演出被迫取消。”

音乐博主“音乐先声”在微博发文称,“据说,今天全国所有涉外乐队演出全部取消,连爵士乐都没有幸免。 ​​​”并贴出了一张日本僧侣音乐人“药师寺宽邦‘福・愿’2023亚洲巡演”广州站取消的通知。

(网络图)

还有消息称,北京多个酒吧取消了所有外国人的演出。

(网络图)

针对引起这起风波的笑果文化脱口秀演员House(李昊石),中共朝阳公安5月17日晚通报,称已对其立案调查。

上海也宣布已同步约谈、严厉训诫笑果文化负责人,从即日起暂停其在沪全部演出,进行内部整顿,“配合做好立案后续处理”。

目前,笑果文化小程序上,所有演出已下架。

早在2月中旬,大陆知名脱口秀演员池子(王越池),在北美巡演期间,因调侃中国的防疫政策等敏感话题,也遭到中宣部的全面封杀。

中共对脱口秀的打压已经引发民众不满。微博上,尽管被打压,仍有不少网友抒发不满:“这个地方真的疯了,都是神经病。”“新时期wg(文革)。”“这几天一再认识到的一点,是文化革命实在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精神世界,清算与审判的条件反射像是裹夹着秧苗的稗草一般疯长。这种激情下的人甚至是去动物性的,因为有些本能只会是人的本能。”“装不下去了!”“第一天热烈欢迎,第二天滚吧你,闭关锁国?” “看点啥呢,你看点样板戏得了”。

自媒体人宁静批评中共开历史倒车。她16日对大纪元记者说,“作为一名脱口秀演员,他无非就是在那个情境下抛出那么一句话,在当时产生那种搞笑的氛围。这太正常不过。但是为一句话被禁演遭调查,可见中共政权大兴文字狱到了怎样疯狂的地步。”

大陆艺术家童一敏告诉大纪元,在中共审查环境下,不仅脱口秀演员,所有艺术从业者、知识分子都没有创作空间和免于恐惧的自由。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