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家谈】一句调侃 中共全军破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7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周三(5月17日)的《新闻大家谈》,我是扶摇(主持人)。本期节目嘉宾为时事评论员、资深政经分析师秦鹏,《新闻拍案惊奇》频道主持人李大宇。

今日焦点:李昊石House一句笑话,大伤共军士气,击碎习近平玻璃心?笑果被罚巨款,中共挑起群众斗群众;78岁老间谍被抓,真假“爱国心”?!

【暗把共军比野狗? 脱口秀演员House遭粉红网暴】

这两天,脱口秀演员House(李昊石)的段子事件,在中共官方的批斗声中被越炒越大。

House是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演员。事情的起因是,5月13日,有观众看完当天笑果北京场的演出后,在微博发观后感说,“整体不错,有个段子引起了我的不适”。

什么段子呢?该观众表示,有演员说自己见到两条野狗在追松鼠。别的小狗都让他觉得“很可爱,萌化了”,这两条野狗却让他想起来八个字,“作风优良,能打胜仗”。具体怎么说的,我们来听一下现场录音。

该观众认为,“这个破梗侮辱了人民子弟兵”,并称“如果这个梗是无意的,那我劝你们下次删掉。如果这个梗是故意的,那我觉得你们作死”。

有朋友可能不了解这话什么意思。“作风优良 能打胜仗”八个字,是习近平在2013年3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军方代表团全体会议上提出来的,再加上“听党指挥”,就成了中共所谓“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后来这几句口号一直被当局用来形容中共军队,还竖在军队的屋顶上、大门前。

所以这个帖子发出后,小粉红们玻璃心碎一地,认为比喻影射了中共军人。

随着事件发酵,5月15日,笑果文化发布声明称, House在演出中有“不恰当”比喻,引起争议,将无限期停止他后续一切演艺工作。House也在个人微博道歉,称将为此承担责任。

1. 李大宇先生,House事件从表面看,是有一个观众认定他说了一个“侮辱”军队的段子,然后众多小粉红来围攻,把事情闹大。您认为脱口秀是个什么性质的表演?如何衡量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

脱口秀等语言类节目在中国的生存环境如何?

2. 秦鹏先生,现在不用中共指挥,粉红们自己会去抓、去讨伐与官方口径不同的人,然后喊官方来处置。这个环境很可怕,你觉得是怎么一步步形成的?

【只要一个段子 习近平和中共军方破防?】

虽然笑果公司和House个人都公开道歉,House的演艺事业也因为一个段子被终结,事情还没有平息。相反,中共官方和军方随后介入,进一步激化矛盾。

5月15日,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声称,他们通过网络巡查获知此事,已对笑果公司立案调查。16日,党媒《人民日报》和新华社发文,称中共军队和“能打胜仗”等宣传“不容冒犯”。

同时,《解放军报》的官方微博账号“钧正平”批House的段子“对文艺有百害而无一利”,西部战区陆军的官方账号更是发长文开骂,骂得相当难听,风格类似朝鲜官媒骂韩国领导人那种。

今天(17日),北京市当局通报,笑果公司遭罚1335余万人民币,没收132余万,并被无限期暂停在京演出。北京朝阳警方发出通报,称李昊石“严重侮辱”军队,“造成恶劣影响”,已对他立案调查。

3. 李大宇先生,一个段子, 官方和军方都出来批,上纲上线,涉事公司还被查被罚巨款,演员被立案。您分析出于什么原因?

-真的为维护军人?

-事关习近平?

-借机打压笑果(民间influencer)影响力?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炒作VS封杀 中共的舆论操弄术】

4. 秦鹏先生,我们看到对于不符合中共心意的公众事件,官方有的时候是带头猛批,把事情炒大,就像这次对笑果的演出;有的时候是严厉封杀,典型例子像彭帅事件。它在操弄舆论时,背后逻辑是什么?

【连续四个月上升 中国青年失业率破纪录】

笑果文化的“脱口秀大会”轻松搞笑,而且言论尺度相对大一些,所以这几年积累了大量粉丝。或许在压抑的社会环境中,脱口秀演员们偶尔还能说出些大众的心声。

比如,中共2021年宣布全面脱贫后,关于民间贫困、生活不易的视频,都被各平台封杀。有外媒刊文说,中共正在打造一个“没有穷人”的互联网。不过,脱口秀演员们还能说说年轻人生活窘迫,甚至“穷”的问题。我们来看一个片段。

5月16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全国16岁—24岁劳动力调查失业率从3月的19.6%上升到4月的20.4%,为2018年有统计以来的最高值。

在北京,一名27岁的年轻人告诉《华尔街日报》,她周围年龄相仿的朋友,大约有1/3现在没工作。她估计同龄人的失业率可能比官方公布的还要高。

5. 李大宇先生,中国青年失业率已经连续第四个月上升了。大量失业年轻人,加上中共打造文化沙漠、高压社会环境等等。这些因素叠加起来,可能造成什么后果?

【罪行成迷! 北京以间谍罪重判亲共侨领】

再来关注:5月15日,美籍香港居民梁成运在江苏省,被中共以间谍罪判处无期徒刑。公开资料显示,78岁的梁成运几十年来都是中共侨领,曾担任中共附属组织“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等职务。他的许多“爱国”行为,还被《人民日报》报导过。

但是突然间,他被中共当间谍重判,引发舆论哗然。不过,北京没有披露他从事了哪些“间谍活动”。

6. 秦鹏先生,您觉得梁成运会不会是双面间谍?

7. 李大宇先生,有没有可能:美国目前在广泛调查帮助中共办事的海外华侨,中共于是先下手为强,自己先把美国的目标抓了,反咬美国来搅浑水?

8. 秦鹏先生,您认为这个案件,对中国国内影响更大,还是对国外影响更大?

欢迎订阅【 新闻大家谈 】YouTube 独立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TD-XWDJT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干净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