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炒作大熊猫“丫丫回国” 被轰不关注民生疾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5日讯】近日,中共官媒一度大肆炒作大熊猫“丫丫”从美国被移送回中国的事件,不料经过数日舆论发酵,央视在B站发布的相关短视频下的评论区却成了“重大翻车现场”。

近日,中共央视网在B站发布了一段视频,以《丫丫回国为何关注度这么高?》为题,炒作熊猫丫丫回国的话题,趁机对国民进行反美洗脑宣传,并试图把丫丫回国与官方营造的“宏大叙事”下的所谓“爱国主义”联系起来。

据悉,这个事件的背景情况是,稍早前互联网上传出的影片显示,中共政府早年送至美国饲养的熊猫丫丫显得比较消瘦、精神不振,又因皮肤病导致其毛发稀疏。一些大陆小粉红因此在微博上开骂,指责美国园方照顾不周,甚至虐待了中国的“国宝”。但饲养丫丫的孟菲斯动物园方否认虐待,声明丫丫是因为患有遗传疾病,影响到免疫系统,而导致它的体型显得瘦弱。近期,经过与中方商议后,动物园决定把丫丫送回中国。

因此,了解事实真相的众多中国网友,对中共央视的宣传视频并不买账,纷纷在评论区内留言,针对中共官媒炒作此事件的特殊用意进行嘲讽和批驳。

(网页截图)

有部分网友则批评央视不关注本国民众的民生疾苦,通过对生病的熊猫回国大加炒作来转移视线,达到降低民众对内蒙古矿难的关注度的目的。

(网页截图)

还有网友将已23岁仍健在的丫丫,与其在国内饲养的兄弟姐妹的生存年龄进行了对比。丫丫的兄弟姐妹平均不到10岁都死了。

还有网友指出,央媒对于不同动物的态度有失偏颇。

(网页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丫丫今年已经23岁,这相当于人类的80岁。而丫丫回国落地后,立即就被接收人员运送到了隔离检疫中心。

截至发稿为止,在央视这条播放量突破10万的视频下,获得中国网友点赞数最高的评论,是B站用户“@京子今天去海牙”针对央视题目《丫丫回国为何关注度这么高?》反呛:“你自己炒作的你问我?”

根据该网友的更新动态,目前这条评论已被网管限流,仅限其个人可见。

(网页截图)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在B站、微博等平台上,视频博主“杰克辣条(徐某辉)”虐猫事件也引发了网民的广泛关注,“杰克辣条虐猫”词条一度登上热搜。然而,在众多网友纷纷发声,谴责虐猫者的残忍行为,呼吁完善动物保护法之际,中共官媒对此事件却集体噤声。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