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欧洲歌唱大赛 瑞典歌手罗琳二度夺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4日讯】瑞典歌手罗琳(Loreen)今晚在欧洲歌唱大赛(Eurovision)决赛击败25位竞争对手,夺下冠军宝座。

欧洲歌唱大赛是目前世界最大型的歌唱竞赛,乌克兰是去年大赛冠军,原本应该是今年主办国,但俄乌战争影响下,改由去年亚军英国主办。

法新社报导,夺魁的罗琳2012年就曾赢过欧洲歌唱大赛,今年再度拿下冠军,成为第1位两度在此登顶的女性,也是继爱尔兰歌手强尼罗根(Johnny Logan)1980年代以来,史上第2位在这场音乐盛会两度夺魁的表演者。

罗琳今天胜出,让瑞典拿下第7座冠军,追平爱尔兰的最多冠纪录。瑞典在欧洲歌唱大赛拿下的第一冠,要回溯至49年前阿巴合唱团 (ABBA)的“滑铁卢”(Waterloo)一曲。

今晚在利物浦(Liverpool)举行的盛会,经过观众票选和专业评审团的投票,罗琳流行舞曲Tattoo险胜芬兰歌手凯里耶(Kaarija)的Cha Cha Cha。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今年代表乌克兰参赛的电音双人组Tvorchi演唱“钢铁之心”(Heart of Steel),这是一首受到乌克兰军死守马立波(Mariupol)亚速钢铁厂(Azovstal)启发的歌曲。

本届欧洲歌唱大赛中,英国寻求把乌克兰放在优先且核心的地位。

利物浦市中心到处可见乌克兰黄蓝色国旗,而挤满比赛会场的6000名粉丝中,乌克兰人大有人在。

据估计,全世界有超过1.6亿人收看欧洲歌唱大赛的电视转播。(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