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周日大选 埃尔多安首次受严峻考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4日讯】土耳其将在周日5月14日,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现任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执政二十年后,首次面临来自反对党的强有力的挑战。

最新民调显示,反对党共和人民党(CHP)领袖克勒奇达尔奥卢(Kemal Kılıçdaroğlu)以微弱优势领先现任总统、右翼民粹主义“正义与发展党”领袖埃尔多安。两人在选前最后一天仍在做最后的竞选冲刺。

大选中共有四人竞选总统,第一轮投票如果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50%的选票,领先的两人将在5月28日进行决选。

选民们还将选出新的议会,埃尔多安和克勒奇达尔奥卢分别领导的两大阵营之间竞争同样激烈。

投票将于上午8点开始,下午5点结束。周日晚些时候,初步结果将显示是否需要进行总统决选。

这次选举受到高度国际关注。若埃尔多安被推翻,土耳其与俄罗斯,与北约以及与整个西方国家之间的关系或许会发生重大的转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曾闻仙、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