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长5·13谈反活摘器官法案 最快下周列院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3日讯】台湾的国会议长游锡堃5月13日呼吁,“让我们一起反对活摘器官 ,重视基本人权 !”他表示,多国积极推动立法,立委许智杰所提案版本受国际重视,最快下周列入院会报告事项。他指出,存在系统性地活摘器官暴行,台湾坚守人权的普世价值,应该加速推动立法,惩罚活摘器官这一反人类罪行。

中华民国立法院长游锡堃13日在社群平台发文透露,日前会见了立法委员许智杰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理事长王舒眉、监察委员田秋堇、《打击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指导委员会主席朱婉琪律师、医师黄千峯,以及人权团体理事长杨宪宏,就台湾推动禁止活摘活体器官相关立法进行讨论。

游锡堃表示,禁止活摘器官法案,已是全球共识,他举例美国联邦众议院,在3月27日以413票对2票压倒性通过《2023停止强摘器官法案》(Stop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Act of 2023),共和党籍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在投票前就说,每年预估在中国有6万到10万成年人遭到当局杀害,以摘取他们的器官。加拿大已通过相关法案,日本、韩国也在积极推动当中。游锡堃指出,台湾的立法委员许智杰所提出的版本也受到国际重视,最快下周将列入院会的报告事项。

游锡堃表示,活摘器官已被联合国认定为反人类罪行,台湾坚守人权的普世价值,更应该加速推动立法,对活摘器官的罪行予以惩罚,让台湾在人权维护上成为标竿国家之一。借此也要让民众知道,进行器官移植可能牵涉到器官来源不明、人口贩运,甚至是有系统性地活摘器官暴行存在,希望国人不要成为活摘器官等反人类罪的帮凶。

这项反活摘立法草案,已获得立法院四党派及无党籍有37位、近三分之一席次国会议员连署支持。

立法院长游锡堃发文表示,立委许智杰提出的反活摘法案版本受到国际重视。该法案已获得四党及无党籍37位国会议员连署支持。(图/游锡堃脸书)

游锡堃4月上旬接见访台的8国12位国际知名人权学者专家。在联合国内具有咨询地位的法国争取个人及组织良心自由协调会(CAP-LC)主席 瓦莱(Thierry Valle)发言向游锡堃指出,很鼓励台湾跨党派议员正在推动制定的“打击及防制活摘器官法”,这对国际相当重要;多位专家学者受访时表示支持台湾这项立法。

立法院长游锡堃日前与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理事长王舒眉(左)等人讨论相关立法案。(图/游锡堃脸书)
立法院长5·13发文吁挺反活摘 谈国际重视台湾新法案(截图/游锡堃脸书)

(转载自新唐人亚太电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