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养老金账户余额减少 分析:中共信用破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3日讯】近期,中国大陆的社保陆续切换到全国统筹系统。有居民发现,系统切换后,养老金账户余额突然变少,有的甚至减少1/3。引发舆论关注。

中共官方回应称,养老金的实际金额并未减少,只是两个系统的展示规则不同。但该说法遭到民众质疑。

网络作家荆楚(化名)周五(5月12日)表示,当局的说法不实,中共政权失信于民,信用破产。

荆楚:“这完全是一种狡辩,不诚实嘛,应该是它内部运作,就是一个典型的不遵守承诺。完全不守信用的一种体现嘛!就不要参与那个社保,不如自己攒钱。国家跟个人签订这个社保,它是一种契约。一个政治权力毫无遵守契约的精神,想反悔就反悔,不守信用,这肯定不是一个好事情。”

上海居民王先生质疑,上海居民缴纳的社保费用那么高,这些钱都去哪了?

上海市民王先生:“上海一个工人,四金五险大约需要3000块,甚至高于工资了,要是做到60岁(退休),(工作)40年,每个人(平均)能够活到100岁吗?活不到。那多余的钱到哪里去了?”

王先生表示,大陆的所谓社保系统,已经沦为当局搜刮百姓的产业。

王先生:“老百姓看病,他就问你,要不要用好的药,要不要进口的手术刀或者什么,这个是不能报销的。真正能报销的东西没几样,它(当局)就在忽悠,它拚命地把医疗做成一个产业,来搜刮百姓。”

早前传出,大陆社保基金的亏空不断扩大,外界担心,社保全国统筹后,富裕地区的盈余可能被贫困地区掏空。但王先生表示,更让人担忧的是,农村地区并没有得到社保支援。

王先生:“像农村的,现在一个老农民退休金只有一百多块。有的地方只有70块,你叫它零用钱也不够吧,怎么叫支援贫困地区呢?他们(中共官员)根本没有支援,他们是贪污掉了。它关键这笔钱是一笔糊涂账,去什么用法根本不知道,要是你去追查,他说是国家秘密,你怎么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