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八成对华出口企业 年内难扭转低迷趋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3日讯】韩国对华贸易持续七个月逆差。大韩商工会议所周三(5月10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对华出口的韩国企业中,十家中有八家预测,今年内很难扭转低迷的趋势。

周三,大韩商工会议所针对300家对华出口企业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84.3%的企业表示,年内很难扭转对华出口颓废趋势。40.0%的受访企业认为两到五年后才能恢复,27.3%的企业认为明年才能恢复,17.9%的企业认为很难恢复往年的水平。

超过一半企业认为,进入今年以来,切身感受到对华出口的低迷不振。

大韩商工会议所表示:“对华出口不振是因为半导体单价下降和中国企业的库存量增加等短期因素,以及从韩国进口的中间材料自给率上升等结构因素综合作用。比起只希望半导体价格上涨和中国市场恢复,有必要关注最近十年间对华出口的停滞趋势。

企业对最近在中国掀起的“爱国消费”热潮也表示担忧。32.7%的企业表示,能感受到中国“国潮消费导致韩货和中间品在华人气下滑。

被视为代替中国的出口市场依次是东盟,印度,美国和中东。

大韩商工会议所常务副会长禹泰熙表示:由于美中矛盾加深和中共病毒封锁,全球生产据点正在加速脱离中国,中国的自给率扩大到尖端产业和高附加值产品。韩国应该制定能过提前转换贸易顺差的短期政策,以及提高产业竞争力的整体结构对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