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删除尸体火化数据与销毁人口变动统计表

疫情三年,中国到底有多少人因染疫而死?这是许多人都在关心和追问的事。

中共卫健委公布的数据说,死了大约8.4万人,其中大部分发生在取消清零之后,不包括解封后在医院外死亡的人。

这个数据可信吗?地球人没人会信,太离谱了。

而按照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的估计,死亡人数是89.6万。

尽管这个数字是中共卫健委公布数字的10倍,但仍然偏低,无法令人相信。

显而易见,要想让中共说出真实的死亡人数是不可能的,那样的话清零还有何“胜利”可言?中共的面子又往哪搁?

有人提出,我们可以根据额外死亡的数据,推算出个大概。所谓“额外死亡人数”,就是用某段时期的实际死亡人数,减去以过去数据为基础预测出的同期死亡人数而得。这是研究传染病流行影响的常用手段。尸体火化数量的报告就是一个统计额外死亡的重要依据。

当然,在疫情期间尸体火化数量的增加的部分,并不直接都等于死于染疫。尽管如此,尸体火化数量的增加部分,毕竟给我们统计额外死亡,并进而估算新冠死亡的数据提供了重要的依据。对于这一点,中共当局当然心知肚明,所以很快就把很多地方的尸体火化数据删除了。

据《华尔街日报》4月13日报道,该报调查发现,中国30多个省、市或区,通常每季度发布一次的尸体火化数量的官方报告要么消失了,要么没有按时更新。南京市从2020年第一季度以来,发布的每一份报告都删除了遗体火化数这一项目。《华尔街日报》向中国民政部和南京市有关部门发出问询,中国民政部和南京市有关部门都未作回应。

更有甚者,中共为了掩盖疫情的真相,重塑国人对疫情的记忆,不但删除尸体火化数据,甚至开始禁止人们使用“疫情”这样的字眼,以至于出现了凤凰新闻4月27日在报导中将“遇疫情”写成“遇口罩”,相声演员曹云金在直播中将“疫情3年”替换成“口罩3年”这样荒唐的事。

中共掩盖疫情真相的这种拙劣手法其实并非新创,它在历史上一直都是这么干的。

以发生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末六十年代初的大饥荒为例,中共为了掩盖因人祸导致3700万左右中国人饿死的真相,将“三年大饥荒”说成是“三年自然灾害”,还大量删除有关大饥荒的真实资料。

据由司马青扬、与欧阳龙门联合编写《新发现的周恩来》一书披露,1961年,粮食部陈国栋、周伯萍和国家统计局贾启允三人受命,让各省填写了一个有关粮食和人口变动的统计表,经汇总以后,全国人口减少了几千万!这份材料只报周恩来和毛泽东两人。周恩来看到后通知周伯萍:立即销毁,不得外传。周伯萍等三人共同监督销毁了材料和印刷板。事后周恩来还打电话追问周伯萍:销毁了没有?周伯萍回答销毁了,周恩来才放心。

删除尸体火化数量报告与销毁有关粮食和人口变动的统计表,以“遇口罩”代替“遇疫情”与以“三年自然灾害”替换“三年大饥荒”,可谓异曲同工。

不过,与大饥荒时代迥然不同的是,今天的世界已经进入网络时代,尽管中共用防火墙阻断了中国互联网与全球互联网的联系,但是对于掌握了翻墙技术的网民来说,这种阻隔形同虚设。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即便中共能把中国互联网上关于疫情的真实信息完全删除,也无法删除海外互联网上大量关于中国疫情的真实信息。换句话说,中共试图掩盖疫情防控真相,重塑国人关于疫情时代的记忆,只能是枉费心机,最终必然以失败而告终!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