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校园枪击案 14岁嫌犯被逮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4日讯】周三(5月3日),东欧国家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的一所小学发生枪击案。警方表示,一名14岁的男生在教室内射杀了八名同学和一名保安。嫌犯已被逮捕,案件仍在调查中。

周三,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里布尼卡尔小学发生枪击案,当时学校正在上课。

校园枪击事件目击者 E.M:“我们在楼下上体育课,我听到枪声,连续不断,不像是一枪,是不停地射击。”

塞尔维亚内政部表示,八名儿童和一名保安丧生,另有六名儿童和教师受伤。

校园枪击事件目击者:“一名男孩腿部中弹。一名女孩受伤,我想还有两名男孩受伤。”

校园枪击事件目击者的母亲:“她看到一个男的倒下,开着枪。她正在逃跑,她以为那个拿枪的男孩会追她。她很震惊。”

警方表示,嫌犯是一名七年级学生,拿父母的枪到学校作案,已经在学校操场被捕,作案动机还在调查。警方随后封锁了学校周边地区。

校园枪击事件目击者:“他(枪手)是一个安静的人,看起来不错,成绩很好,但我们对他了解不多。”

事发后,欧洲委员会副主席博雷利向遇难者亲属表示哀悼。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博雷利:“我代表我们所有人对今天早上贝尔格莱德学校的枪击惨案表示哀痛,至少有九人,包括八名儿童被杀害。我们向遇难者家属和亲友表示慰问。”

塞尔维亚对枪支管制严格,大规模枪击事件实属罕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