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韩国4月出口下跌14.2% 对中出口连续11月下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1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韩国4月出口下跌14.2% 对中出口连续11月下降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日公布数据,韩国的出口额连续第7个月下跌,4月份降低了14.2%。其中,对中国的出口额减少了26.5%,是连续第11个月下跌。当局指出,出口下跌的原因包括全球经济复苏迟缓,以及半导体需求疲软等因素。

日本中小企加薪 影响央行能否退出货币刺激

日本的中小企业正在逐步跟进加薪潮流。根据日本商工会议所3月发布的调查,将近有60%的中小企业计划在今年提高工资。日本央行官员表示,小型企业的工资谈判将在6月份展开,而加薪趋势是否能持久,将会是央行是否能逐步退出货币刺激政策的关键。

路透:小摩等银行已对第一共和银行提出竞标

美国的第一共和银行出现财务危机,近日传出将被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接管。而根据路透社报导,摩根大通、PNC金融服务集团以及公民金融集团等美国的大型银行,已经在30日的拍卖中,提交了对第一共和银行的竞标。

日本药厂安斯泰来 59亿美元收购美国药商

日本的安斯泰来制药公司宣布,将以约5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制药商IVERIC Bio,以获得一系列的眼科治疗药物。这也是安斯泰来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