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情报机构击毙伊斯兰国首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1日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今天(4月30日)表示,土耳其国家情报局(MIT)一直在追缉的叙利亚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首脑阿布‧胡笙‧胡塞尼‧库拉希已遭击毙。

叙利亚当地安全消息人士表示,土国在叙利亚北部坚达里斯镇(Jandaris)展开突袭阿布‧胡笙‧胡塞尼‧库拉希(Abu al-Hussein al-Husseini al-Qurashi)行动。这座城镇在土国支持的叛军组织控制之下,2月6日土叙强震时,成了灾情惨重的地区之一。

居民表示,坚达里斯镇一处伊斯兰学校的废弃农场,昨(29日)晚开始爆发冲突,巨大爆炸声轰隆作响,持续一小时,之后安全部队封锁这个地区,禁止任何人进入。

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接受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TRT)访问时表示,阿布‧胡笙‧胡塞尼‧库拉希昨天(4月29日)遭到歼灭,这是土耳其国家情报机构在叙利亚行动的一环。

叙北获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国民军(Syrian National Army)尚未发布任何评论。

伊斯兰国前首脑库雷希(Abu Al-Hassan Al-hashemi Al-Quraishi)在叙利亚南部遭击毙后,伊斯兰国2022年11月选出阿布‧胡笙‧胡塞尼‧库拉希为领袖。

2014年,伊斯兰国接管伊拉克和叙利亚大片地区,时任领袖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甚至宣布建立名为“哈里发国”的伊斯兰政权。

2014年,时任伊斯兰国领袖巴格达迪(图)。(Department of Defense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