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靠实力!尹锡悦:坚决反对武力改变现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9日讯】韩国总统尹锡悦访美,28日来到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演讲,谈到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尹锡悦表示,国际社会应坚决应对“试图用武力改变现状”的行为,以证明这类企图绝对无法成功。

韩国总统尹锡悦访美行程,28日来到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演讲,表达捍卫自由的意志。谈到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尹锡悦表示,国际社会应坚决应对“试图用武力改变现状”的行为,以证明这类企图绝对无法成功。

韩国总统尹锡悦:“无视别国自由企图改变现状的势力,国际社会必须勇敢而坚定的团结一致作出回应。所以,我们必须证明这类企图绝对无法成功,让以后再有这样的企图,连做梦都无法达成。”

而是否会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武器援助,尹锡悦表示首尔当局正考虑各种不同选项。

在26日,尹锡悦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时,共同发表了《华盛顿宣言》,加强美韩军事合作,应对朝鲜核威胁。哈佛大学荣誉教授、前美国国防部助理部长奈伊(Joseph Nye)对答询问,这是否影响中韩关系时,尹锡悦直指,由于安理会应对不力、朝鲜核威胁不断升高,因此该宣言是必然选择。

尹锡悦:“这是因为联合国安理会成员,没有充分配合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决议的行为,导致核威胁进一步具体化。由于不仅是韩国,日本和美国都面临核威胁,因此(《华盛顿宣言》)是必然选择。”

尹锡悦进一步说明,《华盛顿宣言》相当于1953年《美韩共同防御条约》的升级版,从当年基于常规武器转让的协作防御,升级至现时核武转让的概念,包括美方将派核导弹潜艇停靠韩国等,加强应对区域威胁。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