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京万人上访24周年: 永恒的道德丰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6日讯】24年前上万名法轮功学员不约而同到中南海上访,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法轮功正名,然而他们的和平诉求换来的是残酷的打压。24年的时间,全球各地法轮功学员尽己所能的向民众讲清被迫害的真相,尽管中共对“真、善、忍”信仰的迫害仍在继续,他们依旧不屈不挠,为人们争取信仰自由、和基本人权竖立了一座道德丰碑

1999年4月25日,北京发生万名法轮功学员中南海和平上访事件。

事情的起因是因为4月11日,中科院院士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学院办的《青少年科技博览》杂志上刊登一篇诬陷法轮功的文章,法轮功学员认为有必要向有关方面澄清事实真相。

法轮功学员在天津公安的建议下,基于中国《宪法》第41条规定:“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于是决定去北京上访,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为法轮功正名。

原天津法轮功学员赵慧子:“为什么去了这么多的人?因为这些人都在法轮功里面有了切身的感受。他们都身心受益了,所以他们要向市政府表达自己的诉求。”

4月25日的清晨,中南海北面文津街和西面府右街陆陆续续来了不少法轮功学员,他们自发的在道路旁排成三排,安静的站着。

悉尼法轮功学员陶月兰:“没有大声的喧哗,有的人在后头就炼功了,那前面就站了两排人,恭恭敬敬地站着,很祥和的。”

前中科院博士生闫晓华:“我就一直记得当天那个阳光很温暖,现场很温馨,所以我就想为什么说是伟大的4·25,真的,那天所表现出的一切是真善忍的力量,是非常光明的,给人以希望的。”

目前住在洛杉矶的李彬,回忆当年现场的情景,上万人聚集的场合没有嘈杂声,只有充满祥和宁静的气氛和刚升起的太阳散发出温暖阳光,至今仍感动万分。

4·25上访亲历者李彬:“因为当时站在我们前面有一个小年轻的警察,开始的时候就看着我们,就像监视我们一样。后来他自己都不好意思了,因为发现我们太老实了。然后他就背对过去,他在抽烟嘛,扔地下的烟头,真的,法轮功学员捡起来,他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当时的中共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对待4·25上访的态度是:一对话,二平息事态。

然而事件和平落幕后,当时的党魁江泽民在没有任何调查下,得出必须“战胜法轮功”的结论。

南加大公共政策博士叶科:“4·25为什么发生?就是在背后,事实上是有一些不怀好意的官员,还有一些政府部门,他们在不断骚扰、无理的打压法轮功学员炼功的权利,包括禁止法轮功著作的出版。”

1999年6月7日,江泽民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就如何“战胜法轮功”发表讲话。以错误的证据为依据,作出取缔法轮功的决策。随后成立中央610办公室,动用国家机器迫害法轮功。

在残酷的迫害下,法轮功从来没有任何的暴力的报复,或者过激的行为,一直是像当年4·25的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式,在讲真相反迫害。

每年4月25日这一天,来自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不约而同的举行纪念活动。

中国民主党洛杉矶分部副主席黄建滨:“有中共这样一个政权的存在,无论是你的信仰自由,还是包括信仰西方三权分立、民主自由的这些人,无一不遭到中共的打压。”

在日华人王林:“凡是出来生活的人,都能明确地感受到中国和国外的,最起码和日本的差别。在中国别说游行,在微信上发句话有时候敏感词都发不出去,动不动群就没了。中国这种高压的管控大家甚至都已经习惯了。中国人出来之后看到这种游行会觉得很稀罕,因为从来没有见过。”

现场观众王先生:“真是不容易啊,确实为了中国人民的福祉,他们作出了最大的牺牲。所以说对待法轮功,我们应当抱着坚决支持的态度。”

人道中国主席周锋锁:“在中共的这种迫害下,法轮功学员能够坚守自己的良知,反抗这个邪恶的政权,这是人类历史上可歌可泣的一页。”

英国首相办公室发信赞扬,称法轮功学员24年来坚定守护信仰的历程难能可贵。

“作为世界和平的倡导者,首相感谢您花时间表达您的善意。法轮功学员坚定地守护着他们的信仰,这种精神实属难能可贵。在此,我要向他们传播和平呼声长达24载的成就表示衷心的祝贺。”

法轮功从洪传中国大江南北,到受到中共打压,到走出国门传遍世界,法轮功学员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历程,坚持守护信念,不屈不挠。如今除了中国以外,法轮大法在全世界遍地开花。

编辑/黄亿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