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切割卢沙野无用 欧盟拟更新对中战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5日讯】中共驻法大使馆24日发声明,切割卢沙野对前苏联国家失言言论。不过,欧盟外交首长波瑞尔表示,下次会议将针对6月欧盟高峰会的中国议题,备好立场文件为,并重新校准对中战略。

就在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前苏联国家并无主权国地位”失言风波后,中共大使馆首发声明,切割卢沙野的评论只是“个人观点”。不过仔细一看,声明只有法文版,中文网站上并未更新,被质疑是否内外不同声。24日欧盟外长会议后采访,代表波瑞尔也再提卢沙野的发言,令人无法接受。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 波瑞尔:“北京已经与其驻巴黎大使(卢沙野)令人无法接受的言论保持距离。我昨天发了一条推文说,我希望大使的这个声明或言论不是中共的官方立场。”

波瑞尔也进一步表示,下次外长会议将准备立场文件,届时将“更新并重新校准对中共战略”,以供6月的欧盟元首高峰会讨论。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 波瑞尔:“但关于中共,我们将不得不在下一次的欧盟外长会议(Gymnich)上,继续讨论。我们正在准备一份立场文件,更新和重新调整我们在2019年的对华战略,那是很久以前制定的。”

对于卢沙野争议言论,立陶宛外长蓝斯柏吉斯表示,波罗的海三国家,将召见各自的中共大使,要求外交官说明“中共对苏联解体后成立国家的立场是否改变”。

立陶宛外交部长 蓝斯柏吉斯:“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今天晚些时候,三个波罗的海国家将召集(中共)代表。要求澄清,中共在(前苏联国家)独立问题上的立场是否改变?并提醒他,我们不是后苏联国家,我们是被苏联非法占领的国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家宇、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