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中国真相勇士 “吹哨人纪念碑”加州落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5日讯】4月23日,加州自由雕塑公园正式为“吹哨人纪念碑”揭幕,纪念在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之初,那些率先向世界吹响哨声的先锋者。

吹哨人纪念碑”于周日,正式在圣贝纳迪诺县耶莫市(Yermo)的自由雕塑公园落成。

设计制造纪念碑的雕塑家陈维明表示,在中共病毒爆发初期,一群有正义之士吹响了警讯,却因此被抓捕、被失踪,甚至被灭口。为了纪念这些勇士,他们打造了这座纪念碑。

雕塑家陈维明:“我说为什么没光写一个李文亮呢?因为他不仅仅是一个人,他代表了一批中国的先驱,有良知正义感的医生和那些知识分子,和普罗大众,他们把这个真相向世界公布了。”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如果我们中国能够让这样吹哨人能够生存的话,如果李文亮先生能够成功的吹哨的话,本来整个世界也能避免这场灾难。”

这座三米多高的雕塑,基座由十一位义工完成,雕塑上面有一个被挣脱了的手铐和哨子,象征在中共的严酷镇压下,还有人站出来发声,而口罩则代表千万条生命的无声呐喊。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陈立群:“如果说在一个民主国家,它(疫情)一定会得到合理的控制,也不会泛滥成灾,那么多的人,为什么会有那么大一场灾难在全世界发生,这个主要是中国是一个专制国家,它没有言论自由。”

他们希望中国有更多吹哨人,能够勇于在灾难发生之前,向世界发出警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阳、李真奇加州耶莫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