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千万美国家庭 好莱坞编剧或将大罢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5日讯】您最喜欢的好莱坞电影或电视剧,正面临延迟上映的风险!好莱坞编剧正在和东家进行薪资谈判,如果不能在5月1日前达成共识,将举行大罢工

好莱坞的编剧们正为自己的薪酬,与各大制片公司协商,目前谈判陷入僵局。

代表编剧权益的美国编剧工会(Writers Guild of America)投票,得到97.9%的支持率,授权工会组织大罢工,以获得谈判桌上的主动权。

美国作家协会2023谈判委员会联合会长大卫·古德曼:“我们行业有一个不幸的特质,最低工资、养老金、健康福利,以及其它待遇,都是通过罢工或者罢工的威胁才获得的。”

古德曼负责本次谈判,他介绍,罢工期间编剧得不到收入,而且对行业的冲击巨大。

然而流媒体的兴起和传统电视季的缩短,让好莱坞的写手入不敷出,生活难以为继。

经过慎重考虑,协会给资方设定最终期限,如果5月1日前对方同意提高工资,将不会举行大罢工。

谈判中代表几家主要娱乐公司的电影与电视制作人联盟,发布声明表示,谈判的目标是达成一份公平合理的协议。

娱乐行业刚刚经历疫情的重创。如果再遭遇编剧大罢工,影响会从好莱坞的片场迅速蔓延到美国的千家万户。

代表独立制作人的娱乐业律师埃尔莎·拉莫 :“你会看到,你一直追的电视剧,原计划几个月后上映的下一季,可能会延迟一年,如果不是更久的话。这决定于罢工的进展情况。”

上一次好莱坞编剧大罢工发生在2007年,持续了100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