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湘潭2小学女生相约坠楼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5日讯】近期中国大陆屡传相约赴死的惨剧。网传湖南湘潭市又有两名小学五年级女生一起坠下高楼,当场死亡。

日前网上传出一则视频,展示了4月23日的一段群聊记录。

视频中,湘潭市某小区居民爆料,当天傍晚6点多,自己所在小区两名五年级女生相约从24楼坠落,当场死亡,“现在旁边都是撕心裂肺的哭声”。

该居民还贴上疑似当地警方通报。当中提到,23日18时06分接到报警,该市岳塘区金侨书香庭院E3栋有小孩坠楼。公安出警发现楼下躺着两名女孩,均已死亡。两人都穿岳塘区火炬学校的校服。通报发出时,仅确定其中一名女孩的身份。

聊天群中,有人追问“什么学校这么大压力”,还有人怀疑相约坠楼是否和网上的“约死群”有关,并提醒家长注意。

视频传到海外社交平台上,许多网友表示痛心、气愤。有推特网友评论称:“这不是自杀,只是模仿,因为她们并不完全清楚后果及其意义。这个混账政府精心营造的资讯环境太丑陋、太罪恶。”

还有人指控中共政府太冷酷,拥有全球最严厉的网络管控和所谓“大数据”,却对网络上的“约死群”放任不管。

近期大陆连续发生多起约死事件。

据四川什邡警方4月24日警情通报,4月22日接到报警称在什邡市蓥华镇某林场内发现3名死者。经调查,4月20日下午,四川巴中人谢某(30岁女)、福建泉州人周某某(26岁男)、河南许昌人染某某(23岁男)相约到达什邡市蓥华镇天桥村七组后,在林场深处服毒自杀身亡。

4月4日,来自福建、河北、河南、四川的4名年轻人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景区玻璃栈道一起服毒,然后翻越安全护栏跳崖身亡,引发社会极大关注。

几乎与此同时,天津市全体中小学举行紧急家长会,原因是该市连续有多名学生密集自杀。网传家长会PPT截图显示,其中也包括两名学生一起服毒。

近年来,多有大陆媒体发文揭露大陆网络的“约死群”。有多名受害学生的家长和其他爱心人士潜入这些群组中,通过私聊等方式挽救部分孩子的生命,同时也绝望地目睹更多的孩子一起“赴死”。

【新唐人提醒】自杀不能解决问题,请珍惜生命。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