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4日讯】来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1、四川失业女生摆摊 全天只卖5块 崩溃痛哭

四川90后女生兰语文,大学毕业后,找到一份新媒体的工作,三年后失业。她寻求摆摊卖饭团过活。然而开张第二天,只卖了5块钱,令她崩溃痛哭。兰语文录视频倾吐辛酸,引发网友共鸣。话题登上热搜榜首,阅读量超过1亿。

视频显示,摆摊经常遇到突发情况,城管来了,只能收摊走人。换个地方,城管又来了,她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哭。

四川女生兰语文:“5点之前就醒了,然后,醒来之后就开始准备。”

“我只卖出去一个饭团,我做了10个,只卖出去一个,相当于剩下那9个就得要浪费了。”

有网友表示:“这才是打工人的真实生活。很多打工人失业后摆摊糊口,赚不到钱,甚至还会赔本。”

2、女京官被曝落马前拜神求仙免牢狱之灾

中共宣扬无神论,但不少官员为保官位、获升迁、防牢狱等,去求神拜佛。4月23日,中共纪委通报了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党组书记、局长闫学会求大仙保佑免灾等细节。

闫学会2021年9月落马,去年12月被以贪污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

通报称,落马前,闫学会担心东窗事发,曾拜大神、求大仙保佑,希望去除升迁阻碍、免除“牢狱之灾”。

不过,这在中共官场并不鲜见。《前哨》杂志曾披露,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生前因害怕死后下地狱,曾在家里抄《地藏经》,而他身边还养了不少给他发功治病的所谓气功师和能掐会算的特异功能者。

3、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访谈失控 舆论震惊

4月21日,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在接受法国电视LCI专访时,言论失控,令国际舆论哗然。

记者提到“根据国际法,克里米亚属于乌克兰”时,卢沙野称,“根据国际法,前苏联国家不是实质的主权国家”。

对此,波罗的海三国已向中国政府提出抗议。立陶宛、拉脱维亚外长要求中方作出解释,收回卢沙野的言论。

乌克兰驻法国大使奥梅尔琴科(Vadym Omelchenko)周六(22日)对卢沙野的上述说法作出了强烈反应。他称这种说法违背了中共官方提出的根据“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的原则努力恢复乌克兰和平”的立场。

法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回应,法方“震惊地注意到”卢沙野这些言论,要求中方表态,卢沙野的说法是否反映中国的立场,并说希望情况并非如此。

另外,卢沙野还称,“毛泽东迫害、屠杀中国人”是八卦,也震惊法国舆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