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情报机构警告:中国试图规避出口限制取得科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0日讯】荷兰军事情报和安全局(MIVD)今天警告,中国试图规避出口限制,意图取得荷兰航太产业设备及知识技能,包括半导体等产业也是其间谍活动目标。

法新社报导,荷兰军事情报和安全局局长史威廉斯(Jan Swillens)指出:“对于中国来说,荷兰仍是具有吸引力的间谍活动目标…尤其是半导体产业、量子科技及航太和海洋工业。”

据报导,史威廉斯在提交年度报告时指出,他的部门去年“发现并阻止了中国试图获取(军事)技术的各种企图”。

他指称:“荷兰企业、知识机构和科学家正成为大规模锁定的目标。中国正迅速开发具有先进技术的高端武器,(包括)不同类型的反卫星武器–具有高度破坏性。”

荷兰军事情报和安全局提及,中国正加紧努力提高卫星发射次数,力图每年发射多达100次,高于2020年的40次。

该单位还提到,中国意图透过发展覆盖全球的最先进量子通信网路,在太空领域取得领先。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