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年中将超越中国 成人口第一大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0日讯】联合国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到今年年中,印度人口将达到近14.29亿,超越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根据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发布的报告, 到今年年中,印度人口估计将达到14.286亿,比中国人口多出近300万。

美国人口数量位居第三,不过远远低于排前两位的印度和中国,约为3亿4000万。

去年,中国人口60年来首度下降,预计将开启人口长期下降之势,对中国经济及世界产生深远影响。

有经济学家指出,人口下降,意味着中国未来将不再享有人口红利或劳动力充沛的市场。

而与中国社会严重老龄化不同,印度已经有过半人口在30岁以下,这意味着国民经济蕴藏着巨大潜力。

印度居民R. Bahu:“印度拥有最棒的青年人口,我们将帮助整个世界的经济增长。”

不过,要想充分释放这份潜力,印度的教育和投资就必须跟上。

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Kaushik Basu:“我真的觉得这是十年一遇的机会。做好了,就是一项红利。做得不好,对印度经济和印度年轻人来说,将是极其令人担忧的。”

联合国指出,由于印度和中国的数据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尚无法确定一个印度人口反超中国的具体日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