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第二场病毒溯源听证 聚焦中共责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0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周二(4月18日)举行了第二场中共病毒(COVID-19)溯源听证会,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指向,病毒是从中共的实验室泄漏。

美国国会众议院特设冠状病毒疫情委员会,周二举行听证会,审查中共当局在疫情期间的“非常规行为”,让中共承担责任。

前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在听证会上强调,中共实验室泄漏是唯一可靠的解释。

美国前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在COVID-19病毒爆发和大流行开始的第一年,作为比任何人都能更多地接触到美国政府情报的人,我得到的评估一直是实验室泄漏为唯一得到情报、科学和常识支持的可靠解释。”

他还说,这一结论是中央情报局经过多方证据搜集与调查后,做出的评估。

美国前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中央情报局可以做出的唯一可信的评估是,一种杀死了超过一百万美国人的病毒,起源于一个中共实验室,该实验室的研究包括为中国(共)军方工作。”

委员会主席温斯特鲁普也支持病毒源于中共实验室泄漏的结论。

美国会众议院特设委员会主席布拉德‧温斯特鲁普:“但越来越多的证据与研究表明,这是与实验室相关的事件。但很明显,中共不希望全球知道起源。他们每一次都回避和躲避调查这个问题。”

他指出,在全球发起的调查病毒起源问题上,中共不仅全面阻止干扰调查,拒绝公开信息,还指责他国。由于中共在病毒爆发时,隐瞒实情,导致病毒扩散全球,数百万人染疫死亡。

在周二举行的这场听证会之前,委员会收到了中共大使馆的恐吓信,反对美国对病毒起源的调查。但调查小组主席温斯特鲁普在会后表示,恐吓手段不起作用,调查工作不会停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