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冰封十多年外交关系 沙特外长访叙利亚会阿塞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9日讯】叙利亚总统阿塞德今天(18日)在首都大马士革会见到访的沙特阿拉伯外交部长费瑟,终结沙、叙两国外交关系冰封十多年的局面。几周前,沙特与伊朗才达成历史性和解,恢复邦交。

法新社报导,这是叙利亚2011年爆发内战以来,沙国官员首度造访大马士革(Damascus),象征获伊朗支持的大马士革当局与利雅德的关系进入新时代。

国营叙利亚新闻社(SANA)报导,阿塞德(Bashar Al-Assad)在会谈中表示:“叙利亚与沙特阿拉伯王国维持健全关系应该是常态。如此关系不只有利两国,也有利阿拉伯世界和这个地区。”

阿拉伯国家近几个月来逐渐增加与阿塞德的接触。在内战爆发后,他在中东一直遭到政治孤立。

在沙、伊两国决定复交后,过去一周已发生一连串外交活动,区域关系正在改变。

费瑟此次行程与叙利亚外长梅克达德(Faisal Mekdad)到访沙国的时间间隔不到一周,这也是叙国外长自内战以来首次访问沙国。

根据沙国声明,沙、叙两国外长在会议中讨论终结大马士革在阿拉伯世界孤立局面的“必要步骤”。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