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内乱爆炸撼动首都 联合国:近200死1800人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8日讯】苏丹两大势力17日进入第三天战斗,多起爆炸撼动首都喀土穆(Khartoum),英国与美国已经呼吁苏丹即刻停止交战。联合国官员指出,双方战斗迄今已造成大约200人丧命、1800人受伤。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联合国秘书长苏丹事务特别代表柏蒂斯(Volker Perthes)在闭门会议告诉安全理事会(Security Council),至少已有185人死亡,另有1800人受伤。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4月17日稍早再次呼吁苏丹交战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他还警告说,情势进一步升级“可能对苏丹和该地区带来毁灭性打击”。

苏丹政府军总司令柏罕(Abdel Fattah al-Burhan)及其副手兼“快速支援部队”指挥官达加洛(Mohamed Hamdan Daglo)在2021年的政变后掌权,但近几周两人互相争权,4月15日两方人马开始暴力相向。

资料图片合成图显示,2019年6月29日,苏丹执政的军事委员会负责人柏罕将军(左)在喀土穆的双子城乌姆杜尔曼向他的支持者致意。 2019年6月18日,苏丹准军事指挥官达加洛在喀土穆与他的支持者会面时举起手杖。 (YASUYOSHI CHIBA,ASHRAF SHAZLY/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