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秀文首获金像奖 含泪唱:我等到花儿也谢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7日讯】4月16日晚,第41届香港金像奖盛大登场。香港女星郑秀文10次入围终于赢得影后,她从香港巨星刘德华手中接过奖杯时喜极而泣,唱“我等到花儿也谢了”。

郑秀文(Sammi)凭借电影《流水落花》再度角逐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当晚,她身穿一袭黑色低胸礼服走红毯。

郑秀文已经入围10次,但之前都铩羽而归。她受访时笑说,自己已经习惯“安心陪跑”。

在颁奖典礼上,刘德华在台上宣布:“获得最佳女主角的是《流水落花》郑秀文。”全场响起掌声,刘德华开心地对好友郑秀文大喊:“没什么跟你讲!只想跟你说!我爱你!”

郑秀文陪跑19年终于赢得金像奖影。上台领奖时,她激动地与刘德华拥抱,从刘德华手中接过奖杯时喜极而泣。

郑秀文发表获奖感言:“今年能和四位那么优秀的女演员角逐,很荣幸。这个奖对我来说,是遥不可及,又只有一步之遥。”

她说:“这么多年我想的不是怎么可以得奖,而是怎么在演技上可以有提升和蜕变。从喜剧演员转型做正剧,一路很多困难有很多不被认同,感谢遇到这个剧本,感谢《流水落花》的导演,感谢你相信我可以演绎这个角色。”

她还感谢家人的支持,并特别强调:“我想和天下间有梦想的人说,追求梦想的路困难重重,但希望你们继续,记住这个画面,梦想是留给永远不放弃的人。”

郑秀文在台上高举奖杯,激动地说:“我真的好开心,我这次终于不用在这个赛道上陪跑,我今天是冲线的那一个。”

最后她开玩笑地对台下嘉宾们说:“想和你们轻轻哼几句歌,因为我是歌手。”然后她哼唱起香港歌星张学友的歌曲:“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等到花儿也谢了。”全场爆发掌声和笑声。

郑秀文提名10次,终于赢得金像奖影后,感动了许多粉丝:“梦想是留给永远不放弃和坚持的人,恭喜sammi,终于不用再陪跑了。”“19年的不容易,经历病痛、背叛之后终于遇见阳光。”

“好开心啊,不仅拿下来影后,还有最佳电影歌曲,电影和歌曲都得到了褒奖。并且还是从银幕情侣、多年好友刘德华手里拿到这个奖,更开心了。”

还有网友调侃:“今晚最大赢家是张学友”,“我们也等得花儿也谢了,恭喜郑秀文Sammi斩获金像奖影后!提名那么多那么多次,总是擦肩而过,这回,总算实至名归。”

今年的金像奖颁奖典礼众星云集,刚刚拿下奥斯卡影后的杨紫琼,身穿一袭裸色透视礼服,搭配顶级珠宝走红毯。被誉为香港“四大天王”之一的刘德华,则身穿黑色西装踏上红毯,两位巨星留下难得的合影。

2023年4月16日晚,第41届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影帝刘青云和影后郑秀文合影。(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香港老牌影星刘青云以《神探大战》拿下金像奖影帝,这是他第三次获奖。刘青云发表获奖感言时幽默地说:“别怕我不会唱歌的。”台下一阵哄笑。

刘青云感谢《神探大战》投资方及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他特别感谢自己的太太及团队,感谢他们的包容。

他坦言:“如果大家真的有梦想又努力又长命,梦想会实现的。掌声也好,嘘声也好,我都接受,总好过无声。”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