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两位友台首相接连遇袭 媒体人疑中共黑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6日讯】去年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身亡,如今现首相岸田文雄又遭炸弹袭击。正值中共威胁武统台湾之际,日台均有媒体人怀疑,此事是否与北京有关。

岸田文雄4月15日前往地方辅选时,遭人丢掷爆炸物袭击。网传视频显示,有人将爆炸物丢到岸田脚下,一名保镖迅速用防爆手提包遮罩爆炸物,并一脚把它踢开,然后打开手提包遮住岸田,将他推离现场。岸田离开后,现场发生爆炸。投掷爆炸物的24岁犯嫌木村隆二当场被抓。但目前作案动机不明。

当天台湾财经媒体人胡采蘋在脸书发文指,安倍和岸田两人的“抗中友台”态度都很明显,接连两次针对首相的暗杀攻击“恐怕不是巧合”。

她说,虽然美国民间支持台湾的立场越来越强硬,但要真正达成为台湾出兵的共识,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相比之下,日本才是跟台湾利益攸关的国家。如果失去台湾,日本就形同内陆国,生死悬于一线。因此日本才真的是“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胡采蘋指出,对中共来说,台湾失去日本的支援,中共发动战争就等于“赢一半”,因为日本海军非常强。因此,中共一直在营造“北方包围网”,试图联合朝鲜、俄罗斯困住日本,让日本无法对台海全神贯注。

她还表示,其它骚扰日本的方法有很多,“暗杀抗中挺台的日本首相是最低成本作法,煽动左派团体就能做到,这些人未必挺中挺俄,但他们就是容易被煽动”。

安倍生前曾公开表态“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因而成为中共的眼中钉。岸田也持挺台立场。上月习近平访问俄罗斯之际,岸田突然从印度转道,突访乌克兰,被指与习近平“唱对台戏”。

岸田遇袭当天,日本产经新闻社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也在脸书发文称,接连两任首相遇袭,反映日本社会的不良走向,正值与中共对立的多事之秋,台湾也需要提高警惕。

他说,当前日本外有和中共的对立,内有经济成长停滞、社会矛盾加剧,暗杀事件好像又逐渐多起来。但暗杀行为是对民主价值的破坏,全社会应该一起严厉谴责。而许多日本媒体却频频被有心人操作,正面报导暗杀安倍的凶手,这种颠倒黑白的作风十分糟糕。

他还提到,台湾也发生了类似情况,之前曾发生过对政治人物的泼漆、泼粪事件,有些媒体不但不谴责,还幸灾乐祸。台湾也应该加强对政治人物的安保措施。

近年来台湾发生的泼漆、泼粪事件,经常是针对坚定反共的人士,而借机搅混水的也多是被中共渗透的台湾媒体。舆论怀疑中共可能是类似事件的幕后黑手。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