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物价不断飙涨 通膨率近103%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5日讯】阿根廷民众数十年来痛苦适应物价不断飙涨,如今表示,眼前高达102.5%而且还持续上扬的通货膨胀率已经跨入新境地,使他们几乎无法度日。

路透社报导,阿根廷一家出版社的职员耶南沙兹(Claudia Hernansaez)表示:“以我来说,我能够省下金钱的可能性是零。”

“我试着想像有天我们的财务情况会好转,但目前阿根廷的通膨情况非常严重,感觉以往没这么严重过。”

阿根廷预定今天下午公布3月通膨数据,根据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估,与2月相较通膨率将来到8个月高点7.1%。阿根廷中央银行的调查结果则是预测,今年通膨率将达到110%。

阿根廷通膨情况已经严重打击民众的薪资和购买力,并将贫穷比例推升到接近40%。这使得阿根廷贝隆派(Peronist)联合政府的支持度受挫,很可能会在10月举行的大选中落败。

此外,阿根廷是全球重要的谷物出口国,目前却正在经历史上最严重的干旱之一,大大影响到大豆、玉米和小麦的收成,使得阿根廷经济短少数以十亿计美元出口收入,并加重国内物价涨势。

2023年2月10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中央市场的一个零售摊位上,一名妇女手持500比索的阿根廷纸币支付水果和蔬菜的费用。(JUAN MABROMATA/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